2011年5月3日星期二

注意健康----賽馬會流金匯


今年踏入30 歲的我, 要真的開始留意自己的健康。
因為近年發覺自己新陳代謝很慢, 抵抗力又差。
時常都會留意雜誌和報章教人如何養生。
甚至在一年前已訂閱" 中醫藥緣" 。

健康在自己手中。我想做過活得健康快樂,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早前應邀請參觀「賽馬會流金匯」

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推出,提供一站式身心健康管理及支援服務
提高大眾對健康意識關注。

雖然它在大埔的富善
, 但是賽馬會將地方設計得很新穎。 而且地方寬敞舒適。





這裡有不同的興趣班外,這裡亦提供其他基層健康服務
例如:
營養顧問眼科檢查中醫診治等服務,適合各年齡層人士
只限會員使用(HK$100即可入會)


我和媽媽當日參與「健康入廚工作坊」

中文大學註冊營養師張姑娘為我們講解健康食譜和營養價值


我們當天學煲的雜菜湯, 媽媽都喜歡加入豬骨或瘦肉等

張姑娘說不要時常煲老火湯, 因為很肥膩。
不要她再放入
瘦肉? 媽媽不禁質疑:「下?甘點會有味呀!

原來
利用少許雞湯,即使只有蔬菜都可以好清甜美味
更重要的是,令媽媽學懂了如何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
有營養師講解好過我講十句!






學做提子鬆餅







學做健康薄餅





大家又知唔知我準備做咩?我係做心肺測試。



中心有一個悠閒茶室及小型購物店,專售長者用品
提供一些市面不易找到的,例如這個「一星期藥丸盒」及「省力開瓶器」



賽馬會流金匯
地址:大埔富善邨善鄰樓地下A翼及B翼
電話:3763-1000 (星期一至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開放)
賽馬會流金匯官網:http://www.jcch.org.hk/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