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奧比斯 Blogger Event

我自問心地善良, 所以好喜歡做善事!
所以當好友Alpha 問我有否興趣去奧比斯Blogger Event, 我一口答應了!
在傷殘當中, 我最體諒眼部有問題的人士。
可能我媽媽有一隻眼近乎盲, 所以體會更深。

我們參與在屯門國際十字路會舉行的blogger聚會與失明體驗營,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聚會。

 

 

當奧比斯的公關和義工Olga 和Erica 分別介紹奧比斯的動向,
眼科醫生Angie帶了很多相片與大家分享她在蒙古義醫時經歷真的了解多了!

最難忘是體驗盲人的生活, 用一小時去摸黑進入非洲 的村落。
在非洲,多達三千五百萬人受一種由蒼蠅傳播名為「河盲症」的眼疾困擾。我唔怕, 所以第一個行先。
有一位盲人伯伯導師KEN帶領我們去村莊。
其間好多笑料的, 我拖住Alpha一邊行一邊摸。
雖然很像好玩, 但是真的感覺到盲人的痛苦和不便。
KEN 由於家族遺傳眼疾,自小視力只得10%,
直到四十八齡才完全失明,
但他生性樂觀,
他自己是獨自坐車由沙頭角去到屯門國際十字路會。
很厲害!
奧比斯在積極籌募盲經費同時, 也希望提升大眾對眼疾的關注。
他們會邀請本地眼科醫生和視覺矯正師到訪發展中國家,
為當地醫護人員舉行眼科培訓課程。


而我很想參加2011年12月3 日的"盲俠行"的活動
從灣頭運動場出發, 步行20公里至淺水灣沙灘,
一起為失明人士籌款!
各位善心的你, 有否想過一起參加呢?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